黎忬_大杯奶绿去糖加冰

妄想存放处

喜欢并热爱做梦
包括噩梦与美梦

【末日企划-大典太&髭切线】第六章 决心

#企划联文,企划走这里 @末日企划主页

#OOC有

#文笔不好,踩雷致歉

#刀男x原创婶婶,婶婶名字有

#前文戳主页或tag


雾气弥漫的浴室,奢华的装潢,盈满热水的浴缸,被热水淹没时满足的叹息,一切都宁静的仿佛只是来到了某个城堡享受假日,然而,亓舒抬起手臂,细细地清洗着沾染灰尘的伤口,很疼,那是亓舒曾一度习惯了的疼痛感。

小时候的每次同族对练,她总是因为力道不足或者闪避不及而搞得满身淤青,因为自己适合练武的资质而离开父母住进了本家,虽说家主与长辈们都很亲切,在习武上却是半分不肯放水,也因为父母不在身边,每天的武术课结束后都会被姐姐拉去她的房间,用她省下的药膏给自己上药,一边心疼的碎碎念一边咒骂下手太狠。

但是她依旧会继续翘掉武术课。

亓舒其实是知道的,本家有不少旁支是看不惯她的,大家都是旁支,凭什么只有她会被长辈们和颜悦色的对待,嫡系也都乐意和她一起玩,所以对练的时候总会被莫名针对,下重手也是常有的事,姐姐曾经气急想要告诉长辈和家主,被她拦下了,她什么都没说,只是握紧了拳头,在姐姐为她私下加训时让自己动作能够快一点,再快一点,直到她能够躲开他们的拳头,趁他们发愣时放倒他们,等到他们都因为吃够苦头不敢再找她麻烦的时候,她也已经该念高中了。

多年来旁系弟子们的所作所为不可能不被家主和长辈们知晓,想来只是为了试探吧,是否真的有站在嫡系弟子身边的资格,最终在她享受了一周的清净之后,家主召集了所有弟子,请出了家法,对所有参与其中的旁系弟子施以惩戒,父母趁此机会提出带她离开本家接到身边抚养,已经学到了不少东西的亓舒,理所当然的离开了位于山林深处的老宅,不少嫡系弟子都表达了挽留,只有姐姐告诉她,好好过日子,别再被人给欺负了。

自此,念书,游玩,学习怎么成为一个普通的女孩子成了她的日常,每天早起练武,想尽法子翘掉武术课而后被姐姐揪着耳朵加训至黄昏的日子开始远去,只有每天固定的长跑和基础练习刻在了骨子里。

这是她作为亓家子孙最后的印记。

亓舒放下手臂,屈膝坐起抱紧双腿,闭上眼,奶金色青年温软却让人不寒而栗的话语响起在耳边,不止是溯行军,吗,她忍不住把头埋进臂弯,久久没有直起身子,她知道,她都知道,无非是,再也没人护着她了。

窗外天气依旧晴朗,被阳光照亮的满室雾气与反射的光恍若仙境,隐约有什么滑落至水面,顷刻消失地无影无踪。

等亓舒龇牙咧嘴的抹好药膏换好衣服出去的时候,五十岚羽已经收拾妥当在喝下午茶了,亓舒侧头看一眼双手抱胸靠墙站着的髭切,他已经恢复了和前几天一样的笑脸,她暗自腹诽了一句笑面虎,气哼哼的拽着他的手臂强行扶着他下了旋梯,髭切被拉了一个踉跄,不明所以的看着身边的少女,听到身边传来细微的话语,即使是存在了上千年的他也忍不住眼眸微微睁大。

“就算你这么说,我还是会选择相信自己的直觉,”少女回过身,毫无阴霾地看着他,“你说的对,我随时可能会因为我的天真而丧命,但是只有这一点我相信,”亓舒踮起双脚,扶着髭切的手臂猛地凑到他眼前,将自己眼底的情绪毫无保留的展现给那双蜜金色的眸子。

“谁都会伤害我,甚至杀了我,除了你,永远不会。”

说完,亓舒就松开双手转身扶着楼梯的扶手慢慢走向正好奇看着这边的五十岚羽两人,髭切略显呆愣的看着少女有些踉跄的背影,即使已经随着少女的离开而消失了,但那双盈满了笃定,严肃,和些许她自己都没察觉到的不容反驳的狠厉,仿佛杀出重围的狼崽子,带着些血腥味的眼神仍然浮现在眼前,髭切低笑着扶住额头,啊呀,这还真是,遇到了有趣的女孩子啊。

五十岚羽有些莫名其妙的看着突然心情变得很好的髭切,再看看坐下之后开始揉额角的亓舒,想了想,选择当做什么都没看见。

茶杯与杯碟相撞发出清脆的响声,羽放下手里的红茶,看了眼身后双手抱着刀靠墙而站的大典太,转头看着坐在她对面的因为头晕而闭目养神的亓舒,和坐在她身边笑容甜美的,以十分感兴趣的眼神看着身旁少女的髭切,突然转头正对上了她打量的眼神,羽垂下眼帘,思索片刻,开了口:“小舒,我想了一下,庄园里还有不少物资,你的伤也还没好,我们可以在这里稍微修养一段时间,等你好些了再出发,毕竟你的状态也不太适合长途奔波。”

正在思考要不要拿一块饼干的亓舒闻言抬头看向对面的女孩,蔚蓝色的双眸经过风雨的洗礼更加澄澈,但是亓舒能感觉到,对面的女孩有哪里变了。亓舒最终决定伸手拿过一块曲奇塞进嘴里,看来当初被姐姐吐槽的野兽直觉还在啊,话说说自己是野兽是不是哪里不太对。

“嗯,可以哦,”亓舒口齿不清的回答,端起面前的茶杯喝一口咽下,“那这段时间就叨扰啦。”

亓舒扬起一个灿烂的笑,像是单纯因为得到了糖果而高兴的孩子,两人都没有提这些天的遭遇,更没有提起昨天的失控,有些事情,当做什么都没发生过更好。

毕竟两人还没有深交到可以过问家事。

羽喝完剩下的红茶,站起身,“那我就先回房间啦,你也早点回去休息比较好哦,毕竟你早日恢复我们才好早些上路啊。”羽微笑着眨眨眼,径直从他俩身边走过,一直沉默地靠在墙边的大典太这才动身跟上,经过髭切时两刃对视了一瞬间,那个气氛让亓舒一瞬间汗毛直立肌肉紧绷,然而在她偏头之前大典太就已经追着快到转角的羽离开了。

亓舒嚼着第四块曲奇斜眼瞅着身边笑得人畜无害的髭切,忍不住把手里的第五块塞进了他嘴里。

大典太跟着羽进了房间,认真履行着他承诺的,会一直在她身边的誓言。但是这会儿他有些犹豫,好像有什么话想说,羽回头打量了他一下,率先开了口:“你是不是想说,小舒有哪里变了?”见他点点头,羽蓦地笑出声,这刃还真老实,“没关系的,应该是想通了什么,或者是髭切跟她说了什么吧,毕竟她那种性格,在现在这个世界可是很难活下去的啊,这样也好。”

她一边这么说着,一边走向窗边,抬手扶着玻璃,透过关着的窗户看着仍旧杂乱血腥的花园有些出神,喃喃低语:“那样的女孩子,如果不是在这种世界,应该是无忧无虑笑着,被人仔细疼爱的类型吧。”

说着离开了窗边,不再看那惨烈地让人不得不认清现实的场景。

等羽看着时间差不多了想去厨房做点吃的,走到厨房门口却听见有响动和少女指使着谁让帮忙拿餐具的时候,她是有一点凌乱的,猛地拉开厨房的门,只看到黑发的少女正把锅里的东西捞出来放进碟子里,奶金发的青年想偷吃一个还被少女拿筷子打了一下手背,然后听见了开门声,一人一刃同时转过头来,亓舒看着羽有些怔愣的表情没忍住笑出声:“啊,正想让髭切去叫你呢,再等一下,我再调个酱料就能吃了,阿羽你习惯吃什么酱料?”这么说着,她打开了放酱料的柜子拿出了番茄酱询问:“番茄酱可以吗?”

髭切摸了摸被打的手背,本就温柔软绵的声线因为委屈愈发让人于心不忍:“诶,我也有帮忙呢,小舒都不问我喜欢什么口味的吗?”

亓舒没忍住甩了个快翻到天上的白眼:“你确定是帮忙不是添乱?”谁会往饺子馅儿里加白糖?还说这事盐?这是传统肉馅儿的!拒绝黑暗料理!

羽走了过去:“嗯,可以哦,小舒这是做的什么啊?”说着帮忙拿了四份餐具,好奇的打量着被亓舒仔细捞出,盛好装盘的白色的,中间鼓起四周逐渐扁平的扇形食物,唔,第一次见呢。

亓舒一边调制着调味料一边带着些许笑意回答着:“这是我们我们那边的一种传统主食啦,叫水饺,睡醒之后感觉状态好多了就有点嘴馋,翻了一下厨房,想了下我会做的只有这个比较快。”说着把手里的调味盒放回原处,拍了拍手,“好了,搞定。”

“诶——,还是第一次见呢,很香的样子,”羽颇为新奇的观察着,直到被少女催促着才招呼一直站在门口没进来的铁灰发色的青年帮忙把餐盘端去餐厅。

两人两刃落了坐,亓舒把花生酱的碟子放到髭切面前:“嗯…虽然不太清楚你爱吃什么口味,不过花生酱的味道挺不错的,推荐一下。”说着不理会调笑的髭切,辣酱端到自己面前,抬头对着正把番茄酱端到面前的女孩和青年开口,“因为不太清楚大典太喜欢什么口味,我就弄了和羽一样的哦。”

“嗯,小舒推荐的酱料和亲手做的,嗯……叫什么来的呢,”髭切沉吟片刻扬起一个相当无辜的微笑,“嘛,名字先放在一边,看起来就很好吃的呀。”

“说了好多次了是水饺啦水饺!”

完全不像理对面开始吵嘴的两个人(?),羽用叉子叉起一个饺子,沾了沾番茄酱,吹了吹送进嘴里,瞬间睁大了双眼捂住了嘴,接着突然加快了咀嚼速度吞咽下肚,“好好吃!这是小舒你做的吗?好厉害!”一旁的大典太,也吃了一个,而后点头附和:“好吃。”

连大典太都,髭切眨了眨眼,也叉起一个沾了酱料塞进嘴里,哦,意外的还不错呢,看着因为捕捉到他惊讶的表情而笑得得意的女孩,髭切插了一个塞进她的嘴里堵住她想说的话,“小舒也赶紧吃吧,肚子饿了可不利于身体恢复呢。”

亓舒刚想炸毛,闻言便默默地咽下嘴里毫无酱料的饺子,哼的一声扭过头,自顾自消灭着自己盘子里的食物,餐厅重归平静,只有餐具的碰撞声回响着。

亓舒咽下最后一个饺子,拿过一旁的纸巾擦了擦嘴,略显忐忑的开口询问着还在进食的羽:“阿羽,虽然这么问有些莫名其妙,但是我想问一下,能借你家的花园一用吗?我不干其他的,就是跑跑步,晨练之类的。”说罢还双手合十在胸前一脸诚恳,看嘴型还在碎碎念着拜托拜托。

五十岚羽看着她这副生怕自己不答应的架势没忍住笑出声,在被三双眼睛注视前清了一下嗓子憋回笑意,语调却还是没忍住暴露了心情很好的事实:“可以啊,你要是不介意还没打扫的话我倒是无所谓,虽然,大概知道你想要干什么。”羽拿过至今擦了擦嘴,冲着亓舒眨了下眼睛,“适可而止哦,毕竟你还有伤,运动太过就不好了。”

亓舒闻言讪笑着挠了挠脸,转头冲着髭切勾起一边的嘴角,髭切看着满脸写着“这下没问题了吧”的亓舒,眯起了眼睛笑着“嗯”了一声。

大典太看眼还在偷笑的金发少女,再看看对面的一人一刀,沉默了一下,继续吃着,当做什么都没发生好了,不是很懂你们在讨论什么。

“髭切,有件事我想来想去,觉得只能拜托你了。”

“嗯?小舒想要拜托我什么事呢?”

“能,当我的陪练吗。”

“……嗯?”

“我只是想,把荒废掉的东西重新捡起来,就算没法在遇到溯行军的时候帮到你什么,起码,在面对一些恶意的时候,不至于没有一点还手之力。”

“……”

“我会努力学习的!我会努力试着……狠得下心,姐姐让我活下去,我一定要活下去。”

“……”

“……”

“好哦,我可不会手下留情的哦,各方面来说。”

“……你只要忍住别真的砍掉我我就心满意足了!”

“哈哈哈哈~”

第二天清早,羽是被兵戎交戈的声音给弄醒的,她迷迷糊糊的坐起身,揉揉眼睛,看向正抱着太刀侧身盯着窗外的青年,大典太听到布料摩擦的声响回过头,看着正努力驱赶睡意的少女,“早上好,早饭在那里。”

五十岚羽顺着他下巴点了点的方向看到了床边的餐车,掀开盖子一看,是一碗清淡的绿豆粥,还有两张鸡蛋薄饼,她晃了晃终于清醒了的脑袋,洗漱完换好衣服才端起碗抿了一口粥,羽眨了眨眼,虽然清淡但是味道还不错,看来也是小舒做的了。

眼光一转看着边上的薄饼,思考了一下拿叉子一卷,叉起来用不太雅观的方式咬了一口,一边吃着一边走向窗边:“刚才就看你一直站在这里,怎么啦?”说着看向楼下的空旷处,看到了反手拿着短刃的黑发少女正绕到奶金发青年后背发起进攻,不出意外的被青年侧身闪过,银光一闪,又是一声武器交接的声响,少女被作用力推得后跳一步半蹲着喘息,髭切开口说了什么,亓舒抬手擦了把汗就地坐下了,因为背对着,羽看不见少女的表情,只觉得她的背影看上去没有了初遇时那一丝不知所措的迷茫,和随波逐流的颓唐。

羽笑了笑,把最后一口薄饼塞进嘴里,心情很好的转身离开窗边,大典太莫名的看着她,又看看窗外才抬脚跟上。

看来你已经下定了决心,那么,不管前路如何,即使被荆棘划破皮肤割开血肉,直到这具身躯毁灭殆尽为止,也要不停歇的走下去。

==============================
本来想着要不然写个小剧场,但是赶时间就算了,你们自己脑补做饭那会儿添乱的阿尼甲吧!

评论(7)

热度(24)